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9 15:46

清华虚拟学生华智冰演唱视频遭质疑!小冰回应:并非AI换脸

近日,清华虚拟学生华智冰弹唱歌曲的视频走红网络。

据悉,华智冰是由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北京智源研究院、智谱AI和小冰公司联合培养,是中国首个原创虚拟学生,已在清华园里开启学习和研究生涯。

但演唱视频走红后,除惊叹、夸赞声外,还传出了不少质疑声。

继9月底,小冰公司发布关于华智冰弹唱歌曲视频说明后,今日,小冰公司发布关于华智冰弹唱歌曲视频的再次说明。

声明指出,华智冰演唱视频中的肢体视频模版来自于小冰团队成员鱼子酱酱视频,是从开始就清楚说明的,原视频一直保留在B站上,现场发布会及视频中也注明了上述来源。

官方表示,华智冰演唱视频使用的技术,也并非仅仅AI换脸。

该视频隶属于小冰发布会中的超现实视频生产线产品,新的产品化技术实现了完全虚拟生成不存在的面部及声音技术,从而实现精度更高的视觉化交互内容。

另外,小冰公司在声明中强调,即使是视频中的面部置换,也并非仅仅AI换脸。

以往的技术只能实现真实人类之间的面部替换,且精度不足,不足以实现内容级的视频生产。

官方称,如果对此有疑问的同行业者,可以自己试一下,是否能实现从面容到声线的完整生成,并且达到该精度的视频内容生产即可。

最后,小冰公司指出,对于部分营销号的断章取义,将表示关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