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8 08:55

​ 科技早报|苹果今夜发布全新MacBook Pro 特斯拉开始交付新款Model X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过去的这个周末,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苹果

苹果全新MacBook Pro再剧透:升级版芯片或命名M1X/M1Z

苹果明天凌晨1点举行发布会

苹果公司将于明天凌晨举行特别活动,预计将发布全新MacBook Pro笔记本。彭博社知名记者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在其最新一期《Power On》节目中盘点了新MacBook Pro的几大变化。全新MacBook Pro将分为14英寸和16英寸两种尺寸,配备分辨率更高的mini-LED屏幕。古尔曼引用一位匿名开发者的消息称, 3024x1964、3456x2234分辨率已经开始出现在应用分析中。MagSafe磁吸式充电将回归,充电速度更快。苹果还将可能移除键盘上方的Touch Bar触控条。另外,苹果还测试了采用SD卡插槽和HDMI接口的新机型。

内部配置上,新机型将配备10核CPU,包含8颗高性能核心和2颗节能核心。用户可以选择16颗图形核心或32颗图形核心的配置。苹果据称还测试了对应内存达到32GB和64GB的MacBook Pro芯片,高于当前M1芯片的16GB。在芯片命名上,苹果可能会将它们称之为“M1X”和“M1Z”,其中Z代表着更好的图形性能。不过上述开发者透露,“M1 Pro”和“M1 Max”名称已经出现了日志中,这也是另外一种命名可能。

爆料者:苹果明日将发布MacBook Pro、Mac mini及AirPods 3

Dylandkt的推文

知名爆料者Dylandkt发布推文称,苹果将在明天的发布会上推出MacBook Pro、Mac mini以及备受期待的AirPods 3。其中,AirPods 3的设计和AirPods Pro类似,但是没有耳塞。耳塞曾是早期原型设计的可选配件,但是近期泄露的信息已经看不到了耳塞,所以它们很可能不会出现在AirPods 3上。

苹果曾考虑推出云游戏服务 但已放弃

古尔曼还透露,苹果曾考虑为 Apple Arcade 推出某种“云游戏服务”,但目前已经放弃了计划。古尔曼的一位读者问他,苹果是否正在计划基于 Apple Arcade 的云游戏服务,他回答说,苹果目前的游戏服务有些独特,它依赖于在设备本地运行,而不是从云上运行。苹果过去曾在内部讨论过推出此类服务的前景,然后放弃了它。(IT之家)

再看特斯拉:

特斯拉新款Model X开始交付 内饰重新设计

新款Model X开始交付

在新款特斯拉Model S推出四个月后,现在新版特斯拉Model X也终于开始在美国交付了,内饰方面整体更新,其他方面也有部分升级。新款Model S与Model X的中控屏幕由竖置镶嵌式变成了横置悬浮式,看上去确实比现款车型的中控更加精致,在科技氛围方面也有大幅度提升。据悉,用户通过拖动中控左侧的小车图标便可实现换挡,拖动图标向上即为前进,向下便是后退。(站长之家)

罕见 马斯克给大众高管讲课传授电动汽车经验

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上周六作为一名“意外嘉宾”线上出席了大众汽车集团的高管大会,向这家特斯拉最大竞争对手之一的200名顶级经理发表演讲,讨论了大众向电动汽车的转型、他的管理风格以及供应链和生产问题。对于马斯克这样的汽车行业巨子来说,向对手发表演讲实属罕见。在大众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的邀请下,马斯克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发表了演讲。他把大众称之为汽车行业标杆,确信大众能够成功向电动汽车转型。

还有Facebook:

打造“元宇宙” Facebook未来五年将在欧洲雇佣1万人

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公司计划在未来五年时间里在欧盟创造1万个就业岗位,以推动建立被称之为“元宇宙”的数字世界。Facebook周日称,公司将在欧盟各国招聘高技能工程师,目前的招聘聚焦在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波兰、荷兰以及爱尔兰。“欧洲对于Facebook极其重要。”Facebook全球事务主管尼克克莱格(Nick Clegg)和核心产品副总裁哈维尔奥里万(Javier Olivan)在博文中称。今年7月,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公布了他的元宇宙愿景。元宇宙指的是允许多人在3D环境中互动的数字世界。

Facebook AI技术被指不管用难清除仇恨言论 高管反驳

根据Facebook的说法,他们使用人工智能(AI)技术来识别和删除包含仇恨言论和暴力内容的帖子,但是《华尔街日报》看过的内部文件显示,这项技术其实不管用。文件显示,Facebook高级工程师表示,该公司自动化系统删除的帖子只占据Facebook平台上违反规则、被观看仇恨言论的2%。另外一组Facebook员工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Facebook AI技术删除的帖子只占据平台上3%至5%的仇恨言论,0.6%的违规暴力内容。

文件显示AI技术只删除了不到5%的仇恨言论

Facebook诚信副总裁盖伊罗森(Guy Rosen)周日反驳称,过去三年,曾经在Facebook平台上大肆传播的仇恨言论已经下降了50%。“那些说我们使用的技术不足以打击仇恨言论,我们故意歪曲公司进步的故事,是不真实的。”他表示。

其他要闻:

巨人网络拟斥资11.7亿元收购淘米集团72.81%权益

巨人网络拟斥资11.7亿元收购淘米集团72.81%权益,后者实现真正的“影游互动”。巨人网络已经和东证睿波(上海)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签署《投资意向 书》,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东证睿波或其关联公司直接或间接持有的淘米集团72.81%权益,经双方初步沟通,淘米集团的企业价值估值为15亿元,最终交易价格将根据尽职调查结果,由双方进一步协商确定。(金融界)

丁磊:音乐产业实现共同富裕的第一步是版权共享,而非版权内卷

网易CEO丁磊在10月17日于杭州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中国数字音乐版权发展分论坛上表示,音乐产业要实现共同富裕的第一步,是版权共享,而非版权内卷。版权是音乐产业发展的核心资源,版权内卷严重阻碍了版权产业发展。“这几年我们整个行业深受其害,过去几个月,国家相关部门持续做出解除独家版权等监管措施,这开了一个好头。”(每日经济新闻)

过度美化笔记被吐槽“滤镜景点” 小红书致歉

10月17日,小红书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对吐槽小红书上“滤镜景点”的网络话题进行回应,表示致歉。小红书称,部分用户在分享过程中的确存在过度美化笔记的情况。比如最近大家看到的案例,大部分都属于旅拍美图,但由于分享者没有明确标明是摄影作品,被作为旅行指南使用。观看者实地探访后出现较大落差,产生了被欺骗的感受。(环球时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