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5 18:33

Lilium携手ABB打造面向eVTOL空中出租的MegaWatt充电站系统

若支持电动垂直起降(eVTOL)的空中出租载具想要提供高性价比的客运服务,其显然需要制定相当高频次的运输策略。这也意味着 eVTOL 空中出租需要长时间在空中滞留,并尽可能地压缩在地面充电补能所消耗的时间。虽然这一天尚未到来,但德国 eVTOL 公司 Lilium 已经携手瑞典 / 瑞士跨国巨头 ABB,开发出了一套规模庞大的充电系统。

想要高效充电,一方面依赖于电池技术的重大突破,以确保电池组能够承受相当高的使用压力。另一方面,充电站系统也需要做好同样的适配。

Lilium 与 ABB 表示,其合作开发的 MegaWatt 系统支持高达 1 兆瓦的直流输电功率,能够让 eVTOL 空中出租在大约半小时内完成 0-100% 充电、或在短短 15 分钟内完成 0-80% 补能。

以预估续航 155 英里(250 公里)、巡航速度 175 mph(282 km/h)的 7 座空中出租机型为例,这意味着它们每天都可以开展 20~25 次的飞行。

据悉,Lilium 和 ABB 正在开发简称 MCS(MegaWatt 超级充电站系统)的新标准。且除了 eVTOL 空中出租,其同样适用于卡车、公交、市政等大型商用电动汽车

只需一根手持电缆 + 插头,MCS 系统就能够输出最高电压 1500V、最大电流 3000A 的功率(理论支持 4.5 兆瓦充电)。

考虑到电网对于负载波动的承受能力相对有限,我们对于 MCS 系统是如何在不导致市电崩溃的情况下正常工作的底层技术解决方案,也同样充满了好奇。

最后,ABB 在能源领域积累了相当深厚的技术经验,此前已经推出过世界上最快的商用型普通电动汽车充电器 —— 它就是功率 360kW 的 Terra 360 。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