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4 07:54

扎克伯格回应前雇员指控:其对Facebook的描述是“错误的”

据外媒报道,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对一名前雇员提出的指控作出了回应,据悉,该指控称该公司对投资者和公众隐瞒了其在防止仇恨言论和错误信息传播方面的不足。当地时间周二晚,在扎克伯格的官方Facebook页面上分享的一篇长文中,这位CEO提供了一份他最初发给公司员工的声明。

在该说明中,扎克伯格分享了他的挫折感,称最近对Facebook的报道并没有“反映出我们所了解的公司”。

帖子中写道,“在最基本的层面上,我认为我们大多数人只是没有认识到正在描绘的公司的虚假形象。”

在《华尔街日报》上月发表了一篇关于该公司做法的大规模揭露文章后,新一波的公众审查降临到了Facebook身上。该系列报道指称,Facebook的高管们没有采取行动来解决公司内部的问题。周一,Frances Haugen作为举报人站了出来,他提供的文件使曝光得以进行。

Haugen在记者Scott Pelley的采访中告诉 《60 Minutes》节目:“我在Facebook看到的事情是,对公众有利的事情和对Facebook有利的事情之间存在着利益冲突,而Facebook一次又一次地选择为自己的利益进行优化,比如赚更多钱。”

扎克伯格的声明则表示:“关于我们故意推送让人愤怒的内容以获取利益的说法是非常不合逻辑的。我们靠广告赚钱,而广告商一直告诉我们,他们不希望他们的广告出现在有害或愤怒的内容旁边。我不知道有哪家科技公司会制造让人愤怒或沮丧的产品。道德、商业和产品动机都指向相反的方向。”

扎克伯格还指出,网络宕机使得Facebook、Instagram和WhatsApp的服务器在周一瘫痪。这次宕机标志着Facebook自2019年3月以来遭遇的最长的停电时间。

“我们在过去24小时内一直在汇报如何加强我们的系统以应对这种故障,”扎克伯格说道,“这也提醒了我们,我们的工作对人们是多么重要。像这样的故障,更深层次的担忧不是有多少人转而使用竞争性服务或我们损失多少钱,而是它对依赖我们服务的人意味着什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