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3 19:49

新能源车产销旺盛!车企加薪百万抢软件算法类人才

10月13日消息,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今年9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再创新高,分别达到35.3万辆和35.7万辆,环比增长14.5%和11.4%,同比增长均为1.5倍。

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均呈增长。

今日,据央视财经报道,今年以来新能源车产销两旺,不仅是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加足马力,跨界造车浪潮同样席卷而来,包括百度小米、360等互联网企业纷纷入局。

一时间,有经验、有技术的人才成了各大公司争抢的对象。

某招聘网站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自动驾驶研发、智能座舱设计、软件工程师等岗位的需求同比增幅已经超过1.8倍,而造车新势力给出的平均月薪为15367元,相比去年同期上涨21.6%。

视频

当然,传统车企也不甘示弱,报道指出,在过去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国内上市车企掀起一拨股权激励”的浪潮。

据统计,仅上汽集团、吉利汽车、长城汽车三家的股权激励总金额就达到了约25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相关猎头行业整体订单也有了数倍增长。

据报道,上海一位汽车猎头企业负责人表示,自己的团队今年拿到的单量,和去年相比可能有五六倍都不止。有一定资历的专业人才往往可以同时面临3到5个职业选择。

负责人透露,算法软件类的人才,能拿到的薪资到了历史的高位,有新能源的车企直接在年包的基础上加了一百万现金。就是砸钱去抢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