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10-13 09:55

长沙将封禁低俗直播账户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13日 消息:据长沙发布公众号消息,10月12日,长沙市网信办等部门部署安排户外低俗网络直播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发布“规范网络直播”倡议书,要求属地、行业监管平台、网络直播平台等责任上肩、凝聚合力,规范直播行为、共建网络文明。

据悉,近年来,长沙火爆出圈,但少数主播直播时存在以低俗、粗俗等举动博人眼球、换取流量的不文明行为。

整治行动开展期间,相关部门将在重点区域组织开展全面摸底调查,建立并完善网络主播账号等信息管理台账;公安、城管、文化执法等部门将联合开展现场执法,对低俗直播行为进行劝导、制止、处置。整治期间还将督促主播签署《长沙户外直播自律承诺书》,发布《“规范网络直播”倡议书》,并公布各类举报方式,强化社会监督。

会议强调,平台方要履行主体责任,强化信息共享,调整直播算法推流机制,降低涉嫌户外低俗直播的流量权重,对明确涉及户外聚集低俗直播的主播账户进行警告、短期封禁、长期封禁、永久封禁处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