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3 08:20

沃兹尼亚克和菲尔丁的创企Privateer旨在建立“太空的Google地图”

据外媒TechCrunch报道,一些旨在清理低地球轨道的创企已经出现,目前低地球轨道上挤满了数以百万计的太空垃圾--包括从破碎的卫星到火箭碎片,再到飞行器级或太空任务的碎片。虽然清理低地球轨道的任务很重要,但有一个问题,据与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一起成立的新太空企业的联合创始人亚历克斯・菲尔丁(Alex Fielding)说:我们不知道大部分太空垃圾的实际位置。

菲尔丁在最近接受TechCrunch采访时说:“轨道清理公司没有解决方案,或者我们无法就近地轨道上几乎任何物体在任何特定时刻的精确度超过三到四百公里的问题达成一致。”

菲尔丁和沃兹尼亚克的目标是通过他们的新公司Privateer来弥补这一知识差距。这家公司一直处于“隐身状态”,9月份,沃兹尼亚克在Twitter上发布了一个YouTube上一分钟宣传片的链接,引起了一些人的注意,有传言说Privateer公司将专注于清理太空物体。

事实证明,这并不十分准确。菲尔丁解释说:"实际上Privateer开始的时候,并不是以清理太空为目标。我们真正开始的目标是建立(......)太空的Google地图。"

这不是菲尔丁和苹果联合创始人沃兹尼亚克的第一次合作。两人在21世纪初创建了Wheels of Zeus,这是一家硬件公司,开发了追踪物理物体位置的技术。

菲尔丁说:“当我们开始时,20年前太空中一半的东西都是垃圾。此后,情况只会变得更加严峻。你处在一个有许多(在轨)东西的世界里,其中这些更多的东西要危险得多,它们几乎都在低轨道上,它们移动得非常快,而且它们在大多数情况下没有被很好地追踪或理解。”

空间垃圾的危险仍然无处不在。5月,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发现连接到其中一个模块的机械臂上有一个5毫米宽的洞。虽然该机械臂仍在运作,但国际空间站并没有进行机动以避免被击中,这表明该物体是轨道上数百万个太小而无法被美国空军太空监视网络追踪的物体之一。

与火箭实验室和SpaceX等发射公司现在提供的服务一样,Privateer公司可以填补这些巨大的数据空白,而这些服务曾经是NASA等公共机构的专有权限。

Privateer公司正在着手开展工作。该公司将于2022年2月11日发射其称为"Pono 1"的第一颗卫星。该航天器的尺寸大约为3U(大约半英尺),将配备42个传感器,其中30个是非光学的,12个是光学相机。非光学传感器将能够达到4微米的精度。菲尔丁说,卫星的实际主体将由碳纤维和3D打印制成,采用的方法意味着它是一个单一的固体,具有与钛合金相同的硬度。它将使用磁力扭转器来代替推进剂,这种小型装置可以产生电流来控制姿态。

Pono 1将只停留四个月,届时它将被脱离轨道并在地球大气层中燃烧。第二颗卫星“Pono 2”将于明年4月底升空。Privateer公司已经选择了一个发射供应商,并获得了两次发射的必要批准。

除了发射之外,菲尔丁说Privateer已经与Astroscale合作,Astroscale是一家轨道物流和服务创业公司,目前正在演示一颗太空垃圾清除卫星。私营公司还与太空部队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

菲尔丁认为,不追求一个完整的太空Google地图可能不仅仅是疏忽--它可能是致命的。“我是一个乐观主义者,我仍然非常非常担心我们太晚了,我们可能在24个月内就会出现第一个在轨载人航天事故。而原因就在于低地球轨道上的扩散。”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