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2 11:37

Python二十年来位居TIOBE榜首 成为的编程语言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2日消息:据来自TIOBE的最新10月份统计数据显示,Python首次超越Java、JavaScript、C语言等,成为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考虑到Python 是20年来首次位居榜首,这将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TIOBE过去20年一直在追踪编程语言的受欢迎程度,其数据来自于对25个搜索引擎和网站的检索结果,包括但不限于谷歌、必应、雅虎等。

据介绍,Python易学易用、开发效率快、集成功能广泛,被看做是人工智能时代最佳的编程语言。随着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的越发火热,使用Python进行开发的公司越来越多,这无疑推动了Python的发展。

Tiobe 的首席执行官Paul Jansen 表示:「Python 从一开始就作为一种与 Perl 竞争的简单编程语言已经成熟。它已经成为当今最流行的编程语言,因为它易于学习、大量的库以及在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