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1 14:54

Radeon RX 6600显卡上市在即:讯景、华擎、撼讯产品图片曝光

泄露文件表明,AMD 或于 10 月 13 日发布更加主流的 Radeon RX 6600 显卡新品。可知其配备了 Navi 23 GPU 核心,拥有 28 个计算单元(CU)/ 1792 个流处理器。作为参考,已上市的 RX 6600 XT 拥有 32 CU / 2048 个流处理器。然而尽管两者都是 128-bit 位宽 @ 8GB 容量的 GDDR6 显存,但 RX 6600 的频率却从 16Gbps 降到了 14Gbps,导致带宽也缩水 12.5% 。

赶在 AMD Radeon RX 6600 显卡新品上市前,VideoCardz 已经汇总了来自多家 AIB 厂商的产品型号与包装图片。

其中涵盖了华擎(ASRock)、讯景(XFX)、撼讯(PowerColor)等品牌的 5 款 SKU 。

XFX Radeon RX 6600 8GB Speedster SWFT 210

首先,可知 XFX Speedster SWFT 210 系列 Radeon RX 6600 显卡采用了较短的 PCB 设计。

XFX Radeon RX 6600 XT 8GB Speedster SWFT 210

其次,除了对 8-pin 辅助供电接口进行了重新安排,该卡的背板也与 RX 6600 XT 有所不同。

撼讯(PowerColor)这边似乎也为 Radeon RX 6600 准备了 Hellhound 与 Fighter 两个衍生版本。

从图片来看,它沿用了 RX 6600 XT 的设计风格,主体为双槽双风扇、辅以单 8-pin 供电。

与采用蓝光风扇的 Hellhound 相比,PowerColor Radeon RX 6600 Fighter 的散热器要更加低调一些。

此外除了背板,两款 PowerColor RX 6600 显卡的输出端口,都是 3×DisplayPort + 1×HDMI 的组合。

擅长走差异化路线的华擎(ASRock),同样准备了两款 Challenger 系列 Radeon RX 6600 显卡新品。

尽管提供了双风扇 / 单风扇散热器的选项,但两者其实都基于相同的短 PCB 。

对于 ITX 爱好者来说,单风扇的 Challenger ITX,显然较双风扇的 Challenger D 要更具吸引力。

最后,两款华擎 Radeon RX 6600 长短显卡都提供了背板。但若机箱空间充裕,显然还是双风扇的散热效率要更有保障。

(图自:VideoCardz)

若供货充足,AMD Radeon RX 6600 有望从英伟达 GeForce RTX 3060 手中抢来不少客户。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