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10-11 14:36

民营企业研发投入榜公布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11日 消息:据中国新闻网报道,今日,全国工商联发布了“2021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0家”榜单,数据显示,本次榜单入围门槛为上年度研发投入2.37亿元。500家企业研发费用总额7429亿元,其中,研发投入最高的企业研发费用1419亿元。

从产业分布情况看,研发投入排名前五的行业分别为:

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研发费用总额2192亿元,研发强度7.26%;

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研发费用总额1668亿元,研发强度7.01%;

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研发费用总额626亿元,研发强度2.66%;

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研发费用总额557亿元,研发强度1.41%;

汽车制造业,研发费用总额492亿元,研发强度4.18%。

榜单显示,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位居榜首,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位。百度排名第5、京东排名第6、北京三快在线(美团)排名第7、网易排名第8、联想排名第10.

专利方面,在“2021民营企业发明专利500家”榜单中,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排名前三。百度排名第4、格力第5、小米第8、360第9、阿里第10.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