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0 10:12

Mozilla陷入隐私争议:Firefox 93地址栏引入广告赞助商搜索建议

随着 Firefox 93 的发布,开发商 Mozilla 也因在浏览器中插入广告而引发了较大的争议,即便其声称这么做有助于 Firefox 的后续开发与优化。具体说来是,Firefox Suggest 已不再满足于通过用户输入时的浏览器历史记录来提供相关建议,而是引入了来自“可信赖合作伙伴”的“相关建议”与“赞助建议”—— 也就是广告!

尽管 Mozilla 或许会坚持与符合 Firefox 隐私标准的合作伙伴打交道,但大家还担心新搜索建议带来的隐私顾虑。

毕竟用户在多功能地址栏中输入的任何内容,都会被发送回 Mozilla 进行处理,以提供预期中的广告点击。

庆幸的是,用户仍可手动禁用 Firefox Suggest、并隐藏浏览器中的广告:

(1)点击浏览器右上角的汉堡菜单,并选择‘设置’。

(2)转至‘隐私与安全’部分。

(3)找到‘地址栏 - Firefox Suggest’并取消所有框选。

(4)如需在无隐私与广告顾虑的情况下保留部分地址栏搜索建议,可仅取消‘上下文搜索’及‘偶尔包括来自赞助商的建议’子选项。

在官方支持文档中,Mozilla 解释了新版 Firefox 会收集哪些用户数据 —— 当用户选择接受上下文搜索建议时,Mozilla 将依赖以下信息来支持 Firefox Suggest:

● 搜索查询和建议印象:Firefox Suggest 会向 Mozilla 发送与搜索关键词有关的互动信息,且其中某些信息或与合作伙伴分享、以改进内容建议。

● 点击建议:当用户点击时,Mozilla 会收到建议链接被点击的通知。

● 位置信息:Mozilla 会收集具体到用户所在城市的位置数据信息,以提供更准确的位置查询建议。

此外 Mozilla 进一步解释了数据是如何被处理和分享的:

Mozilla 将非常保守地处理这些数据,一旦不再需要,就会立即从系统中删除。在将数据传递给合作伙伴时,Mozilla 会谨慎地仅向合作伙伴提供与之相关的最少信息。

以 Firefox 参考的 IP 地址为例,由于其能够被用于相当准确地个人定位,因而 Mozilla 会将之转换为更粗略的位置信息,并从所有数据集和下游报告中剔除 IP 地址。

对可能包含 IP 地址的短期临时数据集的访问,也将受到高度的限制,并且仅限于少数管理员能够接触到。最后,Mozilla 不会启用或允许包含 IP 地址的数据分析。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