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9 11:52

苹果前高管Simon Lancaster受刑事调查 涉嫌泄漏商业机密

因涉嫌向媒体泄露包括“Project X”项目商业机密以及未公开产品信息,前物料主管西蒙·兰卡斯特(Simon Lancaster)近日遭到苹果起诉。在最新披露的法律文件中,圣克拉拉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已经就苹果的主张,对 Lancaster 展开公开刑事调查。

苹果与 Lancaster 案的另一个法律程序定于 2021 年 11 月 18 日开庭。在这之前,9to5Mac 看到的新的公开法庭文件透露了新的细节:

在双方初步案件管理会议的第二天,圣克拉拉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首次通知 Lancaster 的律师,他是涉嫌盗窃商业机密的刑事调查的对象。(2021年10月7日Scott R. Raber的声明("Raber Decl."),第4-5段;Olmos Decl.,第2段)。

这些刑事调查包括执法人员会对 Lancaster 的在线账户、以及他的两台电脑下达搜查令。此外还了解到,在本次执行之前 Lancaster 的某些在线账户至少执行过四次搜查(根据 Olmos Decl., ∥3-4)。这些搜查令还要求对兰卡斯特使用的两台电脑上的信息进行取证。Ex.A.搜查令申请声称有可能的理由相信所寻求的信息是被盗或贪污的,或证明了重罪的实施。圣克拉拉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也为该案指派了一名资深检察官。(Olmos Decl., ¶3)

基本上,Lancaster 和他的律师认为,在刑事调查期间继续进行苹果公司对他提起的民事诉讼可能会妨碍他的第五修正案权利。

该中止动议的主要考虑因素是被告的第五修正案权利,以及这些权利是否"会受到民事诉讼中所要求的发现和披露的影响"。"Fed. Ins. Co. 诉Laney, 2013 WL 594267, at *3 (N.D. Cal. Feb. 14, 2013)。如果像这里一样,两个程序中的问题基本相同,被告的第五修正案权利"将受到影响"。

虽然 Lancaster 之前已经表示他对苹果的主要指控无罪,但情况仍然相当混乱,因为他确实承认与媒体交谈,并要求对他投资的一家初创企业进行有利的报道。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