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9 08:16

天玑2000细节曝光:采用ARMv9架构 率先装备Mali-G710 GPU芯片组

上月有传言称,联发科的下一代天玑旗舰芯片组将采用全新的 ARMv9 架构。这与之前的传言相吻合,即联发科是首批向台积电 4 纳米代工厂下订单的公司之一。根据国内数码博主@数码闲聊站分享的信息,这款芯片暂时命名为天玑 2000,并补充了一些关于其构成的细节。

它将具有一个运行在 3.0GHz 的 Cortex-X2 主要内核,三个 Cortex-A710 内核和四个 A510 内核。这基本上与骁龙 898 和 Exynos 2200 的设置相同(尽管这两个将在三星的 4 纳米工艺上制造)。据说 GPU 是 Mali-G710 MC10。随着三星转向 AMD GPU,华为在制造新芯片方面遇到困难,天玑可能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使用新 G710 的芯片组。

根据ARM的官方数据,G710 比前代 G78 快 20%。据报道,三星的目标是比使用 AMD GPU 的旧 Mali 提升 30%。无论如何,G710 还承诺在电源效率方面提高 20%,机器学习任务的性能提高 35%。

对于 CPU 和 GPU 来说,性能将由两个 4 纳米节点上可以实现的时钟速度决定。据i冰宇宙透露,Exynos 2200 的目标也是 3.0 GHz,高通的目标可能略高,为 3.09 GHz。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