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8 13:24

荷兰监管机构发现苹果应用商店的支付规则是反竞争的

路透社的独家报道透露,一家荷兰监管机构发现苹果有关其应用商店和应用内购买的规定是反竞争的,并已要求苹果改变这些规定。据路透社消息来源称:"四位熟悉此事的人士"。

荷兰于2019年发起调查,当时有理由相信"苹果的做法相当于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从那时起,范围进一步集中在约会应用上。调查包括Match Group的投诉,Match Group是包括OK丘比特、Tinder和Match.com在内的许多约会应用程序的幕后公司。

据报道,荷兰消费者和市场管理局(ACM)上月将调查结果通知了苹果。尽管ACM还没有因为苹果被调查的反竞争行为而对其处以罚款,但它确实要求对应用内支付系统进行修改。

消息人士还称,苹果已经向鹿特丹地区法院申请禁令,禁止在苹果上诉期间公布裁决。一名法庭发言人向路透社证实,苹果公司阻止出版的案件是真实的,但无法确认这一决定的时间表。

苹果公司辩称,其支付系统的应用商店规则是在使用应用商店时确保客户支付信息的安全和隐私。支付系统还可以保证应用程序之间的整体应用商店体验保持一致。

近年来,世界各地的开发商和政府都认为,苹果在市场上的主导地位给了它不公平的优势。对于所有应用内交易,苹果向开发者收取15%至30%的佣金,包括客户使用苹果支付系统时的定期订阅付款。如果应用程序希望在应用程序商店中列出,并且没有其他应用程序商店,则需要使用该系统进行支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