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6 17:41

微信、支付宝宣布重大调整

【TechWeb】10月6日消息,据上海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微信、支付宝接连宣布,与银联云闪付深化互联互通,阿里巴巴旗下应用也陆续接入微信支付。相关话题引发关注。

腾讯:微信支付已与银联云闪付App正式实现线下条码的互认互扫

9月30日,微信发布声明称,腾讯微信支付正与银联云闪付在支付、服务两个层面推进更深入的互联互通。

该声明称,为促进支付服务市场发展,基于用户交易安全与互信可靠的合作,腾讯微信支付正与银联云闪付在支付、服务两个层面推进更深入的互联互通,目前相关进展如下:

1.支付互通

微信支付已与银联云闪付App正式实现线下条码的互认互扫,用户可于全国省会城市通过云闪付App扫描微信收款码完成支付。

2.服务互通

云闪付App全面支持Q币、QQ音乐和腾讯视频的充值服务;

微信小程序逐步支持云闪付支付,首批上线包括微信读书、腾讯视频、猫眼、京东、步步高、瑞幸等小程序的部分场景,该能力已于9月22日启动灰度测试。

腾讯微信支付与银联云闪付已经进行了长期的开放合作探索,为此次加速深化互联互通打下坚实基础。此前,双方共同推进财付通、银联与建行、中行、交行、平安、中信等多家银行的合作,实现了手机银行App扫描微信收款码的支付功能。

支付宝:支付宝、云闪付扫码实现互认

10月2日,支付宝也发文称,正在与中国银联开展合作,在安全有序的原则下,推动线上、线下的多场景支付互联互通。

支付宝表示,开放共享是数字化发展的基本精神。为了给用户带去更多元、便捷的支付体验,支付宝正在与中国银联开展合作,在安全有序的原则下,推动线上、线下的多场景支付互联互通。目前已取得如下进展:

1、向银联云闪付开放线上场景,首批覆盖85%淘宝商家

今年8月,支付宝已完成接入银联云闪付的技术研发,并逐步开放线上支付场景。第一步开放的交易场景是淘宝平台,目前淘宝85%商铺已经支持消费者通过云闪付付款。安装云闪付APP的用户,在淘宝购物提交订单后,即可在支付宝收银台直接选择“云闪付”支付。

2、支付宝、云闪付扫码互认

支付宝与中国银联在2020年开始基于条码互联互通业务展开密切沟通和探索,并在2020年底完成试点验证后逐步推广。目前在北京、天津、广州、深圳、成都、重庆、西安等全国多个城市已实现收款码扫码互认,计划明年3月份覆盖全国所有城市。

此外,支付宝携手银联共同推动完成了工行、建行、中行、交行、招行、中信等23家银行和机构的开放合作,支持云闪付APP及各银行、机构APP扫描支付宝收款码的支付功能。

阿里巴巴旗下应用已陆续接入微信支付

近日有消息称,阿里巴巴旗下饿了么、优酷、大麦、考拉海购、书旗等应用均已接入微信支付。淘特、闲鱼、盒马等App也已申请接入微信支付,正在等待微信审核。对此,阿里方面回应,阿里巴巴旗下应用陆续接入微信支付的消息属实。

淘宝App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积极进行技术筹备,将以用户体验为导向,以安全为底线,分阶段、分步骤实现接入多种支付方式。

此前,工信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志国表示,互联互通是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让用户畅通安全的使用互联网也是互联网行业努力的方向。同时也要求企业能够按照整改的要求,务实推动即时通信、网址屏蔽连接等不同类型的问题,能够分步走、分阶段得到解决。下一步,工信部聚焦重点整治的问题:一是加强行政指导,二是加强监督检查,三是强化依法处置。

随后,腾讯、阿里、字节跳动等互联网平台均做出回应,称将坚决拥护工信部的决策,认真落实相关决策要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