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5 12:24

《长津湖》成影史国庆档票房冠军:陈凯歌发文谈长津湖创作

国庆假期,你看《长津湖》了吗?

据@猫眼电影 消息,猫眼专业版数据见证,截止10月5日10时32分,电影《长津湖》档期票房超19.56亿,正式超过《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档期票房成绩,成影史国庆档票房冠军。

此外,截至2021年10月5日12时,2021国庆档新片总票房(含预售)破31亿。

根据《长津湖》电影官微消息,影片自9月30日上映后,票房一路走高:单日票房分别为2亿(9月30日)、4.1亿(10月1日)、4.3亿(10月2日)、4.7亿(10月3日)、4.8亿(10月4日)。截止目前,该片累计票房已破21亿。

与此同时,导演陈凯歌发文谈《长津湖》创作:只有把人物写好,戏才能有底气。

我在创作《长津湖》的过程中,体会最深刻的就是写戏要写人,写戏先写人。许多战争电影的成功都是因为写出了鲜活生动的人物。没有鲜明的性格塑造,就没有观众情感的寄托点;没有惹人喜爱的人物,就不能引起观众的关切和共鸣。只有人物成功了,才能带领观众走进战争,观众才会和银幕上的战士共情,在几个小时里同生死、共患难,心为他们痛,泪为他们流。《长津湖》也不例外,我们要让观众的情感体验建立在对人物的认同之上。

陈凯歌称,《长津湖》原计划在2019年开拍,因疫情发生暂停,2020年再次筹备时重新组织创作团队,由我、徐克、林超贤3位导演分工拍摄影片的不同部分,确保充分利用秋冬季的拍摄时间,还原1950年深秋和严冬的全部戏份。

我这支摄制组于去年11月率先在当年志愿军第九兵团的集结地浙江开拍。3个摄制组同时开拍一部电影,是中国电影制作的一次有益尝试。摄制组最多时有近7000名台前幕后工作人员,他们操持着几百台各式车辆、无数摄影灯光器材、复杂的现代化战争装备、枪械重炮道具以及置景工作、战争场面的大规模爆破、大量的战场化装和服装工作,还有数千个后期制作的特效镜头。

《长津湖》的拍摄,提高和展示了中国电影的工业化能力和水平。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