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5 11:32

新能源车高速服务区排队4小时充电 节假高峰开电动车出行需谨慎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5日 消息:近年来,新能源车越来越多逐渐成为新的流行趋势。新能源车的优势就是节能环保,但不适合跑长途。今年国庆,不少驾车出行的新能源车车主就遇到了这样尴尬的一幕。

虽然现在多数沿途的高速服务区都设置了充电桩,但由于出行高峰的缘故,不少新能源车国庆节期间被堵在高速服务区匝道上排队等充电,8小时的车程,花了16个小时才到。

根据国家电网的统计,10月1日到3日,国家电网充换电服务网络总充电量同比增长59%,其中高速公路充电设施充电量同比增长56.52%,城镇充电设施日充电量同比增长75.23%。

从高速公路充电设施单日充电量来看,10月1日高速公路充电设施充电量达到142.92万千瓦时,接近平时日充电量的4倍,创历史新高。

国家电网表示,充电量创新高的原因主要就是国内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截止到九月底,国内新能源汽车保有量678万辆,今年以来新注册187万辆,已经是2020年全年的近1.7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