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5 10:39

Facebook终于给出了本周一宕机六小时的原因

Facebook在周一晚上的一篇博文中说,导致其与Instagram、Messenger、Whatsapp和OculusVR一起下线的六小时故障,是其路由器配置变化的结果,而不是黑客或试图获取用户数据。解释没有给出太多的细节,但似乎Facebook的机器无法相互联络。

Facebook说,"网络流量的中断对我们的数据中心的通信方式产生了连带影响,使我们的服务陷入停顿。"

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一晚间发布道歉声明,称各平台正在重新上线。"对今天的中断感到抱歉--我知道你是多么依赖我们的服务来与你关心的人保持联系。"

这次故障始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一上午11:40左右,并导致该公司所有服务出现广泛的问题。这是Facebook自2019年以来最严重的故障,当时该网站瘫痪了超过24小时。员工们无法在公司的留言板上相互联系,以至于他们只能使用公司提供的Outlook电子邮件账户进行沟通。

这些问题似乎始于一次出错的常规BGP更新,抹去了Facebook需要的DNS路由信息,这些信息使其他网络上的计算机能够找到网站所在的服务器并访问。

了解更多:

https://engineering.fb.com/2021/10/04/networking-traffic/outage/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