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4 15:04

NASA罗曼太空望远镜已通过设计审核 有望2027年5月发射升空

美国宇航局(NASA)正在位于马里兰州格林贝尔特的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研发备受期待的罗曼太空望远镜。最新消息是,高级项目科学家 Julie McEnery 表示:“在见证了广泛的硬件测试和复杂建模后,一支独立的审查小组已确认,我们设计的宽视场红外巡天望远镜(WFIRST)项目是切实可行的。

罗曼太空望远镜的设计与开发工作已完成(来自:NASA)

Julie McEnery 指出:“我们已经知道它的外形与功能,随着基础的正式奠定,研发团队很高兴继续建造并测试他们设想中的这架太空望远镜”。

作为 NASA 的下一代太空望远镜,Roman Space Telescope 将穿越广阔的空间和时间,对宇宙红外展开深入的调查。

得益于巨大的视野和快速的测量,天文学家们将能够观察到数以千计的行星、数百万的星系、以及数十亿的恒星。

天文学家预计,Roman 或为我们找到更多潜在存在液态水的系外岩石行星,且相关观测有助于揭示宇宙中的两大难题 —— 暗能量与暗物质。

Roman 太阳能阵列版,空间环境测试图。(来自:NASA / Chris Gunn)

上图展示的工程样板有两个用途,除了为太空望远镜提供电力,还可为内部的光学镜组、宽视场仪、日冕仪等部件遮阳。

戈达德 Roman 太空望远镜项目部副经理 Jackie Townsend 表示:“审核通过后,我们将转入激动人心的阶段 —— 组装并测试计划中要升空的 Roman 硬件”。

据悉,所有部件将于 2024 年准备就绪,届时将需要对 Roman 太空望远镜实施系统集成与整合审查。

接着是模拟发射、在轨道环境中测试完全体,以确保它能够如预期设计的那样工作。

如果一切顺利,Roman 太空望远镜将不迟于 2027 年 5 月正式发射升空。

Take a Spin With NASAs Nancy Grace Roman Space Telescope(via)

即使红外分辨率与哈勃望远镜相同,罗曼的视场却是前者的 200 倍,能够轻松完成哈勃需要耗时百年才能完成的全面宇宙调查。

正式服役后,罗曼太空望远镜将绘制恒星、星系和暗物质图,以探索大型宇宙结构的形成和演化(比如星系团和超星系团),并对被认为加速宇宙膨胀的暗能量展开深入研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