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3 12:51

今年的诺贝尔奖要揭晓了:官网将直播仪式、每个奖项奖金约736万

据诺贝尔奖委员会官网发布,2021年诺贝尔奖评选结果将于10月4日至11日陆续宣布。届时,诺贝尔奖委员会官网将直播宣布仪式。

据诺贝尔奖委员会官网发布,2021年诺贝尔奖评选结果宣布时间如下: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10月4日,中欧夏令时(CEST)11时30分,北京时间17时30分;

诺贝尔物理学奖,10月5日,中欧夏令时(CEST)11时45分,北京时间17时45分;

诺贝尔化学奖,10月6日,中欧夏令时(CEST)11时45分,北京时间17时45分;

诺贝尔文学奖,10月7日,中欧夏令时(CEST)13时,北京时间19时;

诺贝尔和平奖,10月8日,中欧夏令时(CEST)11时,北京时间17时;

瑞典央行纪念阿尔弗雷德诺贝尔经济学奖,10月11日,中欧夏令时(CEST)11时45分,北京时间17时45分。

截至10月2日,日本作家村上春树、肯尼亚作家恩古吉瓦提安哥等人排在前列,加拿大作家玛格丽特阿特伍德以及美国作家唐德里罗、乔伊斯卡罗尔欧茨、托马斯品钦等人榜上有名。

由于全球的新冠疫情,今年的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格外受关注。据CNN报道,拉斯克奖(Lasker Awards)和突破奖(Breakthrough Prizes)通常被视为诺贝尔奖的风向标”,今年拉斯克奖和突破奖都授予了对新冠疫苗开发至关重要的科学家。

有分析师认为,新冠疫苗背后的科学研究获得诺贝尔奖还为时过早;诺贝尔奖委员会非常保守,通常一项研究问世后十年,甚至几十年,才会受到诺贝尔奖委员会的青睐。

据诺贝尔委员会官网披露,2021年诺贝尔奖的奖金为每个奖项1000万瑞典克朗(按最新汇率,约合人民币736.8万元)。

9月23日,诺贝尔基金会宣布,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不举行诺贝尔奖晚宴,各奖项的获奖者将在各自国家获颁奖牌和证书。诺贝尔基金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每个人都希望新冠疫情结束,但是还没有到那一步;希望在获奖者缺席的情况下,举行一个小型颁奖仪式。颁奖仪式将通过电视、网络进行现场直播。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