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01 11:33

韩国ISP向Netflix提起反诉 要求支付过去三年的高额带宽费用

作为 SK 电讯的子公司,韩国互联网服务提供商 SK Broadband 已就带宽费用向 Netflix 提起了反诉,要求这家视频流媒体巨头为过去三年的高额带宽开销付费。其实早在今年 6 月的裁定中,韩国法院就已经给出了相关指导意见,即 ISP 有权对流媒体平台征收因消耗过多带宽、并导致其网络流量负担过大的这部分费用。

(截图 via Kpopmap)

Netflix 发言人的回答则是:“我们将审查 SK Broadband 提出的索赔,同时继续寻求通过公开对话来探索合作,以确保为客户提供无缝的流媒体体验”。

2020 年,这家美国流媒体巨头已在第一场诉讼中败诉,后又于 7 月向上级法院提请了二审。Netflix 指责 ISP 试图“双重收费”,理由是客户已经为他们的宽带支付了费用。

韩媒报道称,SK Broadband 计划向 Netflix 征收每年约 2300 万美元的流量费。尽管韩国通信委员会曾试图在 2019 年进行撮合,但双方最终未能达成协议。

一方面,SK Broadband 的说法是:Netflix 在 ISP 网络上的流量、已呈约 24 倍的指数级增长。从 2018 年 5 月的每秒 50 吉比特,暴涨到了 2021 年 9 月的 1200 吉比特。

另一方面,Netflix 在 9 月 28 日回应称:其在韩国的内容制作投资,带来了价值 47 亿美元的社会经济影响,涵盖了从出版到消费的所有领域。

参照德勤咨询报告中提到的数据,自 2016 年在韩开张营业以来,Netflix 为韩国创造了 16000 个工作岗位。

截止 2020 年底,Netflix 已在韩国拥有 380 万付费订阅用户,且全球订户数也有 2 亿左右。

最后,Netflix 发言人在另一份声明中称:韩国节目《Squid Game》正有望成为该公司有史以来表现最佳的产品,同时它也是首个在美区 Netflix 冲上榜一的韩国节目。

与此同时,另一家全球流媒体巨头 Disney+ 将于 11 月登陆韩国市场。不过有报道称,该公司计划使用第三方内容交付网络(CDN),以避免产生与 ISP 网络相关的带宽费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