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9-30 13:53

荣耀租号APP停服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30日 消息:8月30日,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规定,严格限制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的时间,要求所有网络游戏企业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每日20时至21时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时服务,所有游戏均必须接入国家新闻出版署网络游戏防沉迷实名验证系统,网络游戏企业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实名注册和登录的用户提供游戏服务。

不过就在上述通知发布后,央视报道称,网络上可以通过租号、买号等途径绕过监管无限制玩网游,在王者荣耀租号区,花费33元就可以租两个小时账号,按店家提示进入游戏界面,整个过程并没有触发任何实名认证系统。

当时,腾讯游戏回应称,账号租卖严重破坏游戏实名制和未成年人保护机制,截至目前,已向超过20家账号交易平台和多个电商平台起诉或发函,要求停止相关服务。

而就在近日,全国法院系统首例王者荣耀租号禁令下发。

据长沙开福法院消息,9月28日,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发出诉前行为保全禁令,责令湖北两网络科技公司立即停止其开发的租号APP提供“王者荣耀”游戏账号的出租平台服务,责令长沙某网络科技公司立即停止对湖北两公司的租号APP进行宣传、推广及账号分发行为。

申请人腾讯诉称,被申请人违反国家法律和政策规定,非法租赁游戏账号的行为,导致公众对申请人开发的“王者荣耀”游戏社会评价降低,损害了申请人的商业信誉,增加了申请人的游戏运营成本,故申请法院进行诉前行为保全,请求裁定三被申请人立即停止“王者荣耀”游戏账号的出租平台服务。

腾讯表示,被申请人通过其运营的租号APP及网站租赁游戏账号,使未成年人有可能通过租赁游戏账号的方式登录“王者荣耀”游戏,从而规避了防沉迷通知,导致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监管法规形同虚设。基于网络传播范围广、传播速度快的特点,对被申请人的侵权行为如不及时采取保全措施,不仅不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而且将持续增加对申请人商誉和市场份额的损害。

为此,开福法院依法向三被申请人发出行为保全临时禁令。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