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30 11:01

注意!明年3月起,浙江快递不送货上门罚2000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30日 消息:9月28日,《浙江省快递业促进条例(草案)》审议通过,新规明年3月起正式实施。

《条例》草案规定,快递单注明上门投递的,不得投递到快递末端设施、站点。不按要求上门投递的,可处以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最高罚款2000元。

收件人不在约定的收件地址,收派人员通过电话无法联系时,应向收件人发送间隔不少于8小时的两次派件信息,自第二次发送信息后24小时内未得到回复的,快递企业可根据寄件人要求予以处理。收派人员不得将快件放在无人保管的地方。

寄件人、收件人对快递服务质量不满意或者企业处理有异议的,可以向快递企业投诉,投诉之日起7天内必须回复;对企业处理有异议的,可以向邮政管理机构投诉。快递企业未按规定限期处理投诉的,可处以最高1000元罚款;逾期不改正的,最高罚款10000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快去!分享常识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