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9 15:44

macOS Monterey正酝酿通过“高功率”模式来提升MacBook性能

早在 2020 年 1 月,9to5Mac 就报道称,苹果正在开发一种新颖的“专业模式”,以便 MacBook 用户能够解除一些节能限制,从而最大化设备的性能表现。现在,我们又从 macOS Monterey 最新测试版中发现了类似的功能,只是它的名字已改成更加直观的“高功率模式”。

9to5Mac 指出,苹果在 macOS Catalina(10.15.3)中首次提到了“专业模式”(Pro Mode)。

内部代码将此电源选项描述为能够让应用程序运行得更快,同时警告电池续航会缩减、风扇噪音也会增加。然而在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内,macOS 代码中都不再引用过它。

好消息是,在今早向开发者推送的 macOS Monterey 最新测试版(beta 8)中,我们再次发现了“高功率模式”(High Power Mode)的身影。

此前,苹果已经长期通过“低功率模式”来降低 Mac 笔记本电脑的性能以延缓电池消耗。

但之后,该公司或允许用户在不连接外部电源的情况下,也让 Mac 以更高的 CPU / GPU 功率来支撑应用程序的运行。

虽然 Apple Silicon Mac 的能效表现已经相当出众,但通过解禁更高的风扇转速来避免过热节流,对需要高性能的用户也是一件好事。

至于苹果打算何时正式向广大普通 MacBook 用户推送,目前暂不得而知。有传闻称,该公司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搭载新款 M1X 芯片、且增强了图形性能的 MacBook Pro 新机。

感兴趣的朋友,可通过 Apple Beta Software Program 提交注册申请,以获得 macOS Monterey 测试版软件的体验机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