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9 01:06

新专利显示苹果汽车挡风玻璃可挡住刺眼的灯光

驾驶时常见的危险是眩光,在极度明亮的条件下,建筑物上的窗户、夜间其他车辆的大灯和其他光源的反射会干扰司机的视线。除了有可能使人更难看清道路外,它还会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使其无法注意到即将到来的危险。

虽然在某些情况下可以通过使用百叶窗或司机使用太阳镜来部分解决这个问题,但这些解决方案并不理想。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周二批准的"主动眩光抑制系统"专利提供了一种视觉主动降光形式,它可以完全阻止强光照射到司机的眼睛,同时保持其余的视野清晰。

苹果公司这种系统有两个主要部分,分别处理检测和抑制问题。对于前者,苹果提出的系统依靠汽车内部的传感器来收集许多数据点。这些数据涵盖了几个要素,包括司机的眼睛在车内的位置,环境光线水平,以及车外亮光的来源。通过了解司机的眼睛和光源的位置,系统可以计算出光线的路径,还可以辨识挡风玻璃或其他窗口上的物体。

这一信息被提供给管理抑制元件的电路。光调节器覆盖了车辆的窗户、挡风玻璃和镜子,排列成一个网格,用于抑制光线。通过了解眼睛的位置和亮光的来源,系统可以在挡风玻璃的特定点上阻挡光线。这些调节器可以根据控制系统的指令在透明和不透明之间变化。苹果公司建议,调节器可以由液晶、光致变色或电致变色层制成,这可以使玻璃变得暗淡、黑暗或反光。

从理论上讲,强光通过的确切位置上的调节器可以被激活,变成不透明的,完全阻挡光线到达司机的眼睛,而窗户或镜子的其他部分保持透明,以最大限度地扩大司机的视野。苹果公司每周都会提交大量的专利申请,但尽管专利的存在表明研发团队感兴趣的领域,但并不能保证该公司会在未来的产品或服务中使用这些专利。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