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8 18:14

抖音起诉知乎热榜话题内容侵权 知乎暂未回应

【TechWeb】9月28日消息,据报道,今日,抖音在北京互联网法院起诉知乎,案由为名誉权侵权。抖音认为,知乎热榜上的话题回答存在多处诋毁抖音的不实信息,请求法院判令知乎删除相关内容、刊登道歉声明并赔偿经济损失。

截至发稿,知乎方面暂未对此进行回应。

报道称,本案源于3天前的一个知乎话题。9月25日,知乎上出现“全网互联互通下,为什么抖音对屏蔽第三方外链保持沉默”的话题。该话题在知乎热榜最高排名第17位,目前浏览量58万多,有106个回答。上榜后,该话题被知乎官方锁定,其他人无权编辑。

抖音认为,上述话题本身及话题下的多个回答均为不实信息。事实上,工信部近期对即时通讯领域提出了“互联互通”要求。抖音在即时通讯方面从未屏蔽第三方外链,包括微信、淘宝在内的合法网址链接均能在抖音私信、群聊等场景中正常打开,上述知乎话题明显不实。此外,还有知乎账号在话题下发布与事实不符的内容,借此诋毁抖音。

对于这些不实内容,抖音曾向知乎投诉并发送律师函,要求删除内容并消除影响,但知乎拒不删除。为此,抖音起诉知乎,请求法院判令知乎删除不实内容、刊登道歉声明并赔偿经济损失。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ora火了,抖音们慌了?

AI美女,组团在抖音卖货

抖音成为全球最赚钱的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