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7 21:30

AMD CEO苏姿丰成为首位获得IEEE罗伯特·诺伊斯半导体卓越奖的女性

AMD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博士上周五加入了一个独特的名录,他们对半导体行业的贡献被认为足以获得著名的Robert N. Noyce奖章,她也是第一位获得IEEE最高半导体奖的女性。该奖项由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颁发,并由英特尔资助,以表彰她"在开创性的半导体产品和成功的商业战略方面的领导力,为微电子行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因为苏姿丰博士彻底挽救了一个人才和资金双双流失的公司,扭转了AMD的股价从2014年每股2美元的低点上升到今天的每股110美元。

苏姿丰的经历可分为两部分:前10至15年,她作为麻省理工学院培训的电子工程师,在那里获得了相关的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向研究和技术团队管理的转变实际上发生在她在IBM工作期间;在该公司工作11年后,2006年她被任命为IBM纽约半导体研究和开发中心的副总裁。随后,她转到AMD公司担任高级副总裁,负责该公司的全球业务部门,她在AMD的技术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只用了两年时间就成为AMD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另外一个令人鼓舞的数据是,1993年,麻省理工学院女性毕业生占总数的32%,2016年,这个数字增加到50%。

"说实话,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获得诺伊斯奖,"身为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员的苏姿丰说。"这是一个终身的荣誉。能得到技术界同行的认可是一种谦卑的经历。但我喜欢我的工作,喜欢能够为半导体行业做出贡献。"

访问IEEE以了解更多:

https://spectrum.ieee.org/amds-lisa-su-breaks-through-the-silicon-ceiling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