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7 19:20

江苏消保委点名婚恋网站:“套路”满满 信息审核形同虚设

9月2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江苏省消保委发布婚恋交友平台服务状况消费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婚恋交友市场漏洞百出,部分平台涉嫌虚假宣传。

具体来说,体验员在网站注册时,网站方面均未要求身份验证,注册即可成为普通会员。

注册后无法查看其他会员资料或是参与互动,需要购买收费服务才能继续进行。

然而在体验员充值后,工作人员发现平台依旧未对会员信息进行审核。也就是说即使付费,资料真实性也得不到保障。

如此一来,婚恋交友平台信息审核形同虚设,存在诸多风险隐患,而且充满了各种套路。

有律师指出,从法律角度来说,由于婚介服务撮合”的是人,不同于一般交易中介,以婚介为目的的网络平台,其要承担的内容审核和监管义务也理应更多一些。

如果用户由于婚恋网站上的不实身份信息造成了人身或财产上的损失,而这些不实信息的存在又是因为网络平台没有尽到审查和管理义务,那么除了应该追究行为人本身的责任之外,婚恋网站本身也难辞其咎。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为了盈利,B站都做了哪些事

B站,想赚钱、难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