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7 15:50

小米MIUI开测新功能:实时分辨9种环境音

9月26日是第64个国际听障日,小米正式开启MIUI环境音识别的内测,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让手机帮助用户分辨环境音。

MIUI环境音识别目前支持9种环境音类别,分别是家用警报器、警笛、火警、婴儿啼哭、敲门、门铃、流水、猫叫以及狗叫。

据了解,环境音识别算法基于小米技术委语音团队的近期研究成果。该算法使用了弱监督训练技术,即在训练数据的标注不完善的条件下,使用弱标签的训练数据,通过精心设计的网络结构和损失函数,使模型具备在细致的时间粒度上做环境音类型判断的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所有计算都在手机本地运行,无需联网识别,充分保证了个人数据隐私

同时得益于高效的检测算法,环境音识别能耗与小爱同学唤醒能耗相当,不会对手机整体续航表现造成显著影响。

感兴趣的小伙伴,现在就可以前往小米社区的内测中心,报名参与环境音识别的内测。需要系统为MIUI12.5及以上。稳定版与开发版系统皆可使用。

内测方法:前往系统设置-更多设置-无障碍,功能开启后,系统会持续收听周围的声音,并在识别到相应的声音后,通过通知进行提醒。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