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6 15:25

北京将骑手、网约车司机等纳入低保范围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6日 消息:据央视新闻消息,近日,北京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促进新就业形态发展的若干措施》。措施明确,将包括骑手网约车司机等在内的“平台网约劳动者”纳入最低工资制度保障范围。

这意味着,按照北京 8 月 1 日刚刚实施的最低工资标准 2320 元/月计算,平台企业向提供正常劳动的“平台网约劳动者”支付的劳动报酬不得低于 2320 元。

措施强调,平台企业需要依法依规制定、修订直接涉及劳动保障权益的制度规则、平台算法,通过“算法取中”等方式,合理确定考核和奖惩要素,避免超强度劳动和因此造成的安全伤害问题。

今年7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八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指导意见》,首次明确平台责任、报酬、休息、职业伤害保障等多个焦点问题,为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电商主播等构建权益“防护网”。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