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3 14:06

代号“monet”的Google壁纸主题引擎有望在Android 12.1中开源

不会出现在 Android12开源代码中的一个主要功能,就是代号为“monet”的壁纸主题引擎。不过这种非开源似乎只是暂时的,有证据表明“monet”将随着 Android12.1的发布而被完全开源。

自 Android5.0Lollipop 在2014年引入 Material Design 以来,Android12在用户界面上的变化最为明显。Google的设计语言经过多年的发展,为了反映最新的迭代对个性化的强调,Google已经将其重新命名为“Material You”。

Material You 设计语言的特点之一就是上文提及的“monet”主题系统,该系统根据用户的壁纸自动生成一个调色板。Google 称,一个采用聚类算法的颜色提取引擎与 Material 的颜色目标确定了用户壁纸的主导颜色和次主导颜色。

然后,调色板生成算法创建了一个由5种颜色组成的丰富调色板--2种中性色和3种重点色--以及12种材料色的色调,用来确定最接近用户壁纸的色调。这些颜色值被保存在一个索引中,应用程序可以通过 API 调用,让他们也能为自己的用户界面做主题。

早在今年早些时候的 I/O 开发者大会上,Google首次公布其“monet”主题系统时,该公司表示,它将在秋季首先出现在Google Pixel 手机上。

然而,目前还不清楚Google是否只是声称“monet”的首发排他性,还是该功能将完全为运行 Android12的 Pixel 手机所独有。换句话说,我们不知道像三星、小米、OPPO 或 OnePlus 这样的设备制造商是否能在他们自己的操作系统中完全使用“monet”。

幸运的是,Google似乎已经准备好发布这一算法的源代码。两个消息来源证实,Google最近提交了一个名为“在AOSP中添加monet”的代码修改。这个补丁最初只在 Android13“Tiramisu”的 AOSP 内部分支中提供,但最近被挑到了 Android12-sv2内部分支中。

Android12-sv2将是一个维护更新,伴随着 API 级别的提升,所以我们暂且称之为 Android12.1。除了一张新的壁纸,该更新还将为可折叠手机的体验带来一些小的改进,包括任务栏功能。当然,这显然将是第一个包含"monet"源代码的版本。

下面的截图取自运行 Android12.1内部 AOSP 版本的设备,显示“monet”已经在开源版本中实现。只是目前尚不清楚 Google 何时会发布 Android12.1.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