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2 15:22

美国能源部下一代超算选择部署Intel Xeon Scalable处理器

美国能源部 (DOE) 的国家核安全管理局 (NNSA) 近日宣布,寿命延长项目(Life Extension Program)将采购选择下一代 Intel Xeon Scalable 处理器(代号为 Sapphire Rapids)。该计划使用超级计算机进行关键任务的库存管理工作。

NNSA 的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与戴尔科技公司签订了一份分包合同,以提供英特尔驱动的计算系统,这些系统将部署在 NNSA 的 Tri-Labs(由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和桑迪亚国家实验室三家实验室组成)上。

这些装备的下一代 Xeon Scalable 将支持运行在 Tri-Labs 上的 Advanced Simulation and Computing (ASC)项目。今天授予的商品技术系统合同 (CTS-2) 将使这三个国家实验室能够构建更强大、更节能的计算系统,这些系统将专注于执行广泛的建模和模拟功能,以支持 NNSA 的库存管理计划。

初始系统交付计划于 2022 年年中开始,并持续到 2025 年。这些系统将取代当前由 2015 CTS-1 合同采购且即将退役的 ASC 商品系统。

通过 CTS-2 构建的计算系统将采用下一代 Intel Xeon Scalable 处理器和下一代 DELL EMC PowerEdge 服务器。Intel Xeon Scalable 针对高性能计算工作负载进行了优化,具有用于建模和仿真、人工智能和高性能数据分析的内置加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