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2 08:59

AMD霄龙Rome平台助力Netflix达成400Gbps带宽 超越Intel与Ampere

Hardwareluxx 报道称:视频流媒体巨头之一的 Netflix,已利用 AMD 二代霄龙(EPYC)Rome 平台,达成了优于 Intel 和 Ampere 服务器解决方案的 400 Gbps 带宽性能。据悉,该公司在 EuroBSD 2021 会议期间公布了新的数据指标。可知截止 2020 年,Netflix 服务器仅能够达成 200 Gbps 的 TLS 加密带宽。

(图 via Hardwareluxx)

此外 Netflix 评估了于 2019 年切换到 AMD EPYC 平台的成效,现在看来该公司已实现了他们的目标。

据说在转向基于二代霄龙 CPU 的解决方案后,Netflix 不仅将服务器带宽翻番,还降低了总体拥有成本(TCO)。

硬件方面,Netflix 选用了单路 32C / 64T 的 AMD 霄龙 7502P(Rome)处理器。基础频率 2.5GHz / 加速可达 3.35GHz,辅以 128MB L3 缓存,热设计功耗(TDP)为 180W 。

Epyc 超越基于英特尔 CPU 的服务器产品线的一个重点,在于提供了更多的 PCIe 4.0 通道。128 条 PCIe 4.0 通道可带来约 250 GB/s 的 IO 带宽,以及 2 Tb/s 的网络单元。

更新后的 Netflix 服务器上的其它硬件,包括双 Mellanox ConnectX-6 Dx 交换机,每个 NIC 提供 2 个全速 100GbE 端口、总共四个 100GbE 端口。

辅以 18 块 WD SN720 NVME SSD 存储,每块 2TB 容量 @ PCIe 3.0 x4 带宽,每个服务器节点总计拥有 36TB 容量。

在标准配置下,AMD EPYC 系统可提供高达 240 Gbps 的带宽,但还是受到了内存带宽的限制。为此,Netflix 借助了 4-NUMA 方案,可实现约 280 Gbps 的带宽。

在此基础上,CPU 可将流量负载交由网卡控制器(NIC),以获得高达 380 Gbps @ 基于 TLS 加密连接的视频带宽,同时让运行 NUMA 配置时的 CPU 利用率有所降低(50% vs 60%)。

与基于 Intel 和 Ampere 的服务器解决方案相比,Netflix 发现 AMD EPYC 服务器最适合他们的用例 —— 毕竟另外两套服务器平台都面临 PCIe 通道限制、且无法提供相等的带宽。

据悉,Ampere Q80-30 CPU 拥有 80 个 3.0 GHz 的 ARM Neoverse 内核,支持 256GB DDR4-3200 内存和 128  条 PCIe 4.0 带宽。

英特尔 Ice Lake 8352V CPU 则拥有 36 个 2.1 GHz 的核心,支持 256GB DDR4-3200 内存和 64 条 PCIe 4.0 带宽。

最终 Ampere 服务器解决方案的峰值带宽为 320 Gbps,而英特尔平台只有 230 Gbps 。

最后,Netflix 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迁移至支持高达 800 Gbps 带宽的新服务器原型,猜测会基于新一代 AMD 霄龙 Genoa 平台。感兴趣的朋友,可留意明年的 EuroBSD 大会公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