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0 12:46

iFixit拆解三星Galaxy Buds 2:可修复性得分仅5/10

随着设备功能和紧凑度的不断提升,近年来的智能手机,似乎已变得越来越难以维修。与此同时,以真无线耳机为代表的可穿戴设备,也面临着很易丢失或易损坏的尴尬。从近日在油管上分享的三星 Galaxy Buds 2 介绍视频来看,知名拆解机构 iFixit 也难掩对其可修复性的失望之情。

视频截图(来自:iFixit | YouTube)

SlashGear 指出,尽管耳机被设计得具有一定的防水特性,但它远算不上是一款坚固耐用的配件产品。即使内部结构组件相对简单,真无线耳机也很难拆解或更换。

此前 iFixit 曾称赞 Galaxy Buds 系列的可修复性,但最新的 Galaxy Buds 2 的拆解结果,却又一次改变了 iFixit 的看法。

公平地说,Galaxy Buds 2 还是相当容易拆开的 —— 如果你愿意承受外壳变形这一代价的话。

容纳所有组件的粉红色内容物相对容易剥离,但电池焊接连接器的设计,已不同于去年的 Galaxy Buds+ 。

对于 iFixit 这样的拆解专家们来说,这或许不算是什么大问题,但普通 DIY 爱好者或难以轻松搞定这个常见部件的维修更换。

Galaxy Buds2 Teardown Great Buds With One Big Flaw(via)

另一方面,Galaxy Buds 2 充电收纳盒的设计就值得夸赞一下。因为它不仅易于开启,甚至还采用了模块化的电池组件。

不过与耳机上使用的纽扣电池相比,充电收纳盒本就不太容易遇到故障或快速衰竭等问题。

最终 iFixit 给 Galaxy Buds 2 的可修复性打了 5 / 10 分,但这显然也是以成本较低的 IPX2 防护等级而换来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