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6 11:51

微软发布WinUI 2.7:更新InfoBadge信息徽章等功能

WinUI 是一款适用于 UWP(通用 Windows 应用)、以及使用 XAML Islands 的桌面应用程序的 Windows UI 库,现在,微软已经推出了最新的 WinUI 2.7 版本。作为一个开源项目,微软将它托管在了 GitHub 上的一个存储库中,以便广大开发者能够在哪里汇总提交 WinUI 2 系列的错误报告、功能请求、以及为社区贡献代码。

首先,WinUI 2.7 更新引入了“信息徽章”(InfoBadge)。作为一套直观、且非侵入性的方案,它能够指示通知、显示警报、凸显新内容、或将焦点吸引到应用程序的某个区域。

每个 InfoBadge 的小片 UI,都可定制嵌入到一款应用程序中,以显示数字、图标、或一个简单的小点。

InfoBadge 还内置于 NavigationView 控件中,可指定为 XAML 树中的独立元素,允许开发者将之放入所选的任何空间或 UI 部分。更多细节,还请移步至微软官网,以查看使用指南和 API 参考。

其次是颜色选择器(ColorPicker)中的方向,开发者可指定该控件的 Orientation 属性,来编辑控件相对于取色区域是垂直或水平对齐。更多细节也请移步至微软官网,以查看 ColorPicker 的使用指南和 API 参考。

然后是一些示例:

● 在 XAML Controls Gallery 示例应用中,包含了此类详尽的 WinUI 特性与控件。

● 若您已安装 XAML 控件库应用程序、并将之更新到了最新版本,可参考控件的更多实例。

● 若尚未安装 XAML 控件库应用程序,还请通过 Microsoft Store 应用商店下载获取。

● 此外开发者可移步至 GitHub 查看、复制、以及构建 XAML 控件库的源码

最后,有关 WinUI 2.7 的 Bug 修复,可参阅 GitHub 上的变更日志

所有稳定版本(以及预发布版本),均可通过 GitHub 发布页面(或通过微软的 NuGet)下载。

此外开发者可通过 NuGet 包管理器,将 WinUI 添加到 Visual Studio 集成开发环境里的特定项目中。

更多详情,还请参阅 Windows UI 2 Library 的入门介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