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6 11:21

离家务自由还有多远?各大厂纷纷布局“机器人” 产业

凤凰网科技讯9月16日消息,近两个月,多家企业接连发布了自己的机器人产品,这其中除了科幻电影中常见的人型机器人,还有“狗、马机器”等仿生机器人品。

8月10日,小米发布了一款名为“铁蛋”的仿生四足机器人狗重14公斤,最快奔跑速度3.2m/s,能够完成跳跃、奔跑、打滚、握手、转圈甚至后空翻等多种动作,能够自适应斜坡、草地等各种地形,在外力干扰下也能恢复平衡。

8月20日,在特斯拉AI日中,特斯拉推出人了形机器人Tesla Bot,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公司可能会在明年某个时候推出机器人的原型机。

据悉,该机器人高1.72米,重56.6千克,其面部还一个可以显示信息的屏幕。它将拥有人类水平的双手,四肢使用40个机电推杆进行操作,有两只脚,并有力反馈感应,以实现平衡和敏捷的动作。

9月6日,小鹏汽车在其官方公众号发布可骑乘智能机器马。据悉,机器马有语音交互功能,可以做到声纹和面部识别,并通过其“面部”屏幕表达情感。除此以外还有负重运输,自主充电功能。

从官方宣传图中可以看出,其主要职能可能是“带娃”。

小鹏官方宣传图

近日,科沃斯机器人在发布会上带来了新款扫拖机器人——地宝X1系列、AI智能语音助手YIKO,以及空气净化机器人沁宝Z1多等款产品。

科沃斯机器人CEO钱程表示,“今天发布的不仅是划时代的家用服务机器人新品,更是家用服务机器人行业在功能性、智能性和交互性上的全面突破。”

沃斯地宝X1家族,不仅能扫地,还通能过全能基站系统,同时满足洗拖布、集尘、除菌和烘干的等求。地宝X1具备5000Pa吸力,拥有95%的CE值;配备了银离子除菌模组,内置2.5L封尘袋。还集成了科沃斯自主研发的RGBD传感器,搭载地平线旭日3芯片,AIVI3D技术,可以实现对家庭环境的深度感知。

沁宝Z1空气净化机器人可应对不同的空间大小、空气品质以及工作场景。实现集成净化、UV除菌、移动香氛和全屋加湿。

用户可以通过轻唤“OK, YIKO”的方式与机器人实现互动和操控功能

YIKO智能语音助手,通过简单的“OK, YIKO”召唤机器人,语音AI算法与视觉AI算法的深度融合,实现了自然语言交流和多模态交互。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