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5 07:00

股讯 | 美股收跌 苹果没能打破新款手机发布当天股价下跌魔咒

纳指跌0.45%,报收15037.76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经济恢复的不确定性,以及公司税上调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对投资者心理造成负面影响,促使他们抛售股票,美股收跌。截至收盘,道指跌292.06点,跌幅为0.84%,报收34577.57点;标普500指数跌25.68点,跌幅为0.57%,报收4443.05点;纳指跌67.82点,跌幅为0.45%,报收15037.76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涨跌互现: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大多数下跌: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金融界通过定增融资逾117万美元 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金融界昨晚公告称,已通过定向增发从公司管理层和私人投资者融资1174020美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金融界与公司董事Zheng James Chen、弗兰克米切(Frank J. Mitsch)和朱莹(Ying Zhu,音译)以及数名高管(以下简称“管理层”)签订证券购买协议。根据协议,公司将向“管理层”发行3940050股普通股(每股ADS代表50股普通股,合约78801股 ADS)和0.1美元/份的认股权证,总价为400320美元。同时,金融界还与一名投资者签订普通股和认股权证购买协议。根据协议,金融界将向该投资者发行7615150股普通股和0.1美元/份的认股权证,总收购价为773700美元。

常规交易中金融界上涨0.13美元,涨幅为2.8%,报收于4.78美元,盘中一度摸高4.99美元。

网易缩减部分工作室和项目规模 数十人受影响

《南华早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刊文称,鉴于游戏领域监管的增强,从9月初起网易缩减了部分工作室和项目的规模。消息称,在上海和杭州办公室工作的包括程序员、设计师和创意设计师在内的数十名员工,已不再从事之前的工作,被告知在公司内部调岗或到其他公司求职。

为了防止青少年玩游戏成瘾,影响他们的身心健康,监管机构要求18岁以下未成年人每周玩游戏时间不能超过3小时。

常规交易中网易股价下跌3.66美元,跌幅为4.15%,报收于84.52美元。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微软或本周宣布上调分红 成表现最好道指成分股

鉴于微软可能最早将于本周宣布再次增加分红,常规交易中股价上涨2.8美元,涨幅为0.94%,报收于299.79美元,盘中一度摸高301.39美元。今天上涨的道指成分股仅有两家,其中微软表现最好。过去11年,微软都是在9月15日至21日期间宣布上调季度分红。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基思韦斯(Keith Weiss)表示,过去数年,无论经营利润增幅如何,微软分红增长幅度都在“大1位数或小两位数左右”。他“保守”地估计,微软季度分红或上调约10%,由每股56美分上调至62美分。鉴于上一财年微软经营利润增幅达到32%,韦斯称他认为存在红利增幅更大的可能性。

包括今年在内的过去5年,微软股价每年平均上涨37.5%,过去10年平均涨幅为28.6%,但同期红利涨幅分别为9.2%和13.5%。

苹果跌近1% 没能打破iPhone发布当天股价下跌魔咒

虽然发布了包括iPhone 13在内的多款新设备,但今天苹果股价下跌1.43美元,跌幅为0.96%,报收于148.12美元,盘中一度探底146.91美元,这意味着苹果没有打破新款iPhone发布当天股价下跌的魔咒。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此前,苹果发布新款iPhone当天股价下跌占到发布次数的四分之三。

除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2007年发布第一代iPhone当天上涨8.3%外,新款iPhone发布当天苹果股价跌幅平均为0.8%。据市场研究公司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称,新款iPhone发布当天苹果股价表现不佳的原因,可能是投资者对苹果的常规化创新习以为常以及许多产品细节在发布前就已经提前泄露,“新产品的积极影响在发布前就已经反映在股价中”。

在47名分析师中,约80%给予苹果股价“买进”评级,只有2名分析师给予“卖出”评级。按今天收盘价计算,他们预计未来12个月苹果股价将再上涨12%。(作者/霜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