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5 00:30

80%玩家还没升级RTX光追显卡 NVIDIA:不影响下代GPU发布

自从2018年首次推出RTX系列显卡以来,NVIDIA大力推动光追显卡已经3年了,现在确实有数十款游戏支持了光追,画质更强大,但光追离普及还早。

从Steam上的统计来看,虽然NVIDIA占据了绝大多数的独显份额,但使用RTX 20/30系列光追显卡的玩家比例只有21.36%,47.98%的玩家还是GTX系列显卡,前者中最受欢迎的型号是RTX 2060,后者是GTX 1060显卡。

80%的玩家都没有升级光追显卡,这样的比例是否会影响NVIDIA的新一代显卡发布进度?对于这个问题,NVIDIA CFO首席财务官Colette Kress日前表示不会,她说当前显卡即便没有覆盖大部分安装量的时候,我们也会转移到新一代显卡架构,计划就是一旦新架构显卡准备好就会推向市场。

换言之,NVIDIA的RTX 40系列显卡并不会因为RTX 30系列的普及率问题而推迟,不过最终何时发布,Colette Kress不会透露,而且影响新卡发布的原因也早就变了,5nm Ada Lovelace(阿达洛芙莱斯)显卡更要看NVIDIA的供应能否解决。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