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4 19:40

英国政府现在持有超过150家初创企业的股份

英国国有商业银行周二宣布,在一系列由纳税人资助的贷款转化为股权后,英国政府现在持有158家初创企业的股份。例如演出票务应用Dice FM、手工软饮料品牌Gunna和DIY电脑套件供应商Kano是政府拥有股份的公司之一。

未来基金是由英国财政部长里希·苏纳克于去年4月发起的,作为支持因COVID-19封锁而陷入瘫痪的英国企业的努力的一部分。去年6月,该救援计划被扩大到包括设在海外的公司。初创企业能够在2020年5月至2021年1月之间提出申请。

负责管理所谓的未来基金计划的英国商业银行表示,它已经向1190家公司发放了价值11.4亿英镑(15.8亿美元)的可转换贷款。可转换贷款成为初创企业下一轮融资的股权--理论上,这使政府能够在以后的投资中获得回报。

截至8月31日,158笔贷款已经转化为股权,表明这些公司已经通过一轮股权融资进一步筹集了私营部门的资金。

在这158笔已经转化为股权的贷款中,90笔是为位于伦敦的公司提供的,而只有4笔是为威尔士的公司提供的。

英国商业银行风险解决方案的总经理Ken Cooper在一份声明中说。"未来基金的设立是为了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增加流向创新公司的资金,同时确保英国纳税人的长期价值。"

库珀补充说:"作为这么多有前途的企业的股东,未来基金完全有能力支持,并从他们的持续增长中受益。"

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认为纳税人的资金应该被用来帮助陷入困境的初创企业。风险投资公司LocalGlobe的联合创始人罗宾-克莱因(Robin Klein)去年说,未来基金"有可能将急需的资金错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