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2 22:40

DPD快递电动卡车创下一次充电连续行驶1099公里的里程新纪录

由德国快递公司DPD运营的一辆全电动快递车在汽车巨头大陆集团的帮助下,刚刚创造了一次充电行驶的最长距离的世界纪录。它在封闭的测试轨道上行驶了不少于1099公里或682.88英里,总共花了23个小时,两名司机在4.5小时内换班;平均速度为每小时50公里(31英里)。

那么,关于拥有真正有意义的长距离电动卡车的可行性问题的答案是什么呢?答案当然是把它们塞满电池,在这种情况下,不少于680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来自宝马(可用的电池组容量为578千瓦时)。

制造这辆卡车的公司来自瑞士,它被称为Futuricum,专门制造基于沃尔沃卡车底盘的全电动卡车,以及电动车充电器和电池组。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的数据显示,这种卡车能够达到的最大续航里程是760公里(472英里),但刚刚打破纪录的Futuricum物流18E卡车却远远超过了这个估计。

这要归功于专业的司机,他们充分利用了可用的场地,大陆集团提供的特殊轮胎,以及车辆是空载的也是重要因素。因此,它的最终整备重量为15.5吨,最大额定有效载荷为6.6吨。测试后的最终耗电量为52千瓦时/100公里,或大约1.195英里/千瓦时,该卡车在Contidrom椭圆形轨道上共完成了392圈。

不过,它显然不是在理想的条件下运行,因为那天有相当强的逆风,而且外部温度相当低,只有14摄氏度。这辆卡车从今年5月开始投入使用,已经行驶了12033公里,其平均耗电量为106.8千瓦时/100公里(0.58英里/千瓦时),其在正常(瑞士)道路上的实际航程被评定为541公里(336.1英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