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2 08:20

Facebook被指向虚假信息研究人员提供了不准确的数据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纽约时报》报道称,Facebook向虚假信息研究人员道歉,因为他们在研究用户如何在其平台上与帖子和链接互动时向他们提供了有缺陷、不完整的数据。而跟该公司告诉研究人员的相反的是,Facebook提供的数据只包含了约一半的美国用户的信息,而不是全部。

《纽约时报》称,Facebook的开放研究和透明度团队成员在周五跟研究人员举行的电话会议为这一错误道歉。一些研究人员质疑这个错误这究竟是故意破坏研究还是仅仅是疏忽的例子。

数据中的漏洞是由意大利乌尔比诺大学的一名研究人员最先发现的,他将Facebook在8月份公开发布的一份报告跟它提供给研究人员的数据进行了比较。据《纽约时报》报道,两组数据并不匹配。

周六,Facebook没有立即回复The Verge的置评请求,但一位发言人告诉《纽约时报》,这个错误是一个技术错误的结果,该公司主动告知了受到影响的合作伙伴并正在迅速解决这个问题。

乌尔比诺大学的研究人员为了“透明度”而发布了这份8月18日的报告,其显示了今年第二季度(4月至6月)Facebook的公共News Feed中浏览量最高的内容。然而《纽约时报》发现,Facebook搁置了一份有关其第一季度业绩的报告,该报告对该公司的描述远没有那么正面。Facebook最终公布了这份被搁置的报告。

同样是在8月,在纽约大学的广告观察项目的浏览器插件暴露问题后,Facebook在其平台上禁止了来自该项目的学术研究人员。研究发现,Facebook未能披露其网站上一些政治广告的付费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