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2 08:10

豪威大砍明年晶圆代工投片量?韦尔股份回应:不实传闻

9月12日消息,日前,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向韦尔股份提问:爆料称,贵公司旗下全球第三大CIS(接触式图像传感器)供应商豪威科技(OV)缩减代工晶圆订单,月缩减量最高达5万片。请问该消息是否属实?

对此,韦尔股份在互动平台回复称:公司并未作出以上决策。对不实传闻,请保持客观理性的心态去面对。

公司将继续保持与供应商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为公司未来的持续成长提供充分的产能保障。

据悉,CIS是智能手机的关键零部件,豪威科技是国内安卓智能手机重要的CIS供应商,拥有较大市场份额。

数据显示,在2020年CIS市场,豪威科技是全球仅次于索尼和三星的第三大CIS供应商,市场份额为12%。

而豪威科技在被韦尔股份并购后,已在小米、OPPO、vivo、华为等大陆安卓手机CIS市场拿下了半壁江山。

值得一提的是,韦尔股份在互动平台上回答公司产品是否应用到元宇宙设备”时表示,公司作为市场领先地位的半导体图像传感器芯片研发制造企业,产品广泛应用在手机、安防、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汽车、医疗、AR/VR等领域,并积极稳妥涉足新的技术和产品方向。

据了解,元宇宙的内涵是吸纳了信息革命、互联网革命、人工智能革命以及VR、AR、MR,特别是游戏引擎在内的虚拟现实技术革命的成果,向人类展现出构建与传统物理世界平行的全息数字世界的可能性。

不过,目前证券市场上的元宇宙,更多的是一种概念,投资需谨慎。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