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1 15:10

TheVerge:Epic诉苹果App Store案件最终闹得两败俱伤

在今年 5 月的 Epic 诉苹果 App Store 案件庭审期间,伊冯娜·冈萨雷斯·罗杰斯(Yvonne Gonzalez Rogers)法官推动达成了两家公司都不太满意的妥协。但在 TheVerge 的 Sean Hollister 看来,双方其实都没有赢得胜利,且 Epic 的损失要更大一些。

首先,Rogers 法官宣布了一项让大家喜闻乐见的永久性禁止令,即苹果不得阻止 iPhone 用户选择替代支付方式,且开发者有望引入 App Store 内购之外的渠道。

然而对于 Epic 来说,其在 iOS 版《堡垒之夜》游戏中引入的直付功能,还是被法官判定违反了苹果 App Store 的合同。

其次,即使 Epic 现在想要在《堡垒之夜》中插入“贝宝”(PayPal)支付,现在也无法做到。

因为苹果早就以 Epic 违规为由,停掉了该公司的开发者账户,且 Rogers 法官认定苹果完全有权利将 Epic 永久性拉黑。

更惨的是,Epic 还损失了为《堡垒之夜》引入直付选项后获得的大约 1220 万美元营收中的 30% 高额分成(约 360 万美元)。

而且这还没有算上 Epic 为了与苹果斗争到底而付出的可观投资。除了已经打水漂的法律费用,还丢掉了原本能够在 iOS 平台上持续获利数亿美元的机会。

可知在被 iOS App Store 下架前,该游戏让 Epic 在两年就赚到了 6.14 亿美元 —— 其中就包括 2019 年 4 季度的 5270 万美元。

当然,与 Epic 被杀鸡儆猴而损失的后续预期营收相比, 苹果 App Store 的损失,其实也高达数十、甚至上百亿美元。

据悉,该公司每年可通过内购抽成轻松赚取大约 190 亿美元,其中 63 亿美元就来自具有诉讼判决效力的美国市场。

在 TheVerge 编辑 Sean Hollister 的同事 Chaim Gartenberg 看来,只要损失几个头部大客户,苹果的预期营收也将受到显著的影响。

综上所述,我们也不难理解为何 Epic CEO Tim Sweeney 为何不愿将今日的判决说成是一场胜利。毕竟该公司一直高呼的 #FreeFortnite 口号,最终还是没能如愿以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