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1 06:20

[图]新专利暗示三星欲打造S Pen生态:整合手势和摄像头

今年,三星将下半年旗舰的重心放在了可折叠设备上,推出了 Galaxy Z Fold 3 和 Galaxy Z Flip 3 两款机型。而被很多用户所熟悉的 Galaxy Note 系列今年缺席。虽然很多人因此推测三星要砍掉该系列,但三星官方否认了这一点。

但不管怎么样,三星将会继续开发 S Pen。目前,Galaxy Z Fold 3 和 Galaxy S21 Ultra 已经支持 S Pen,而三星也在积极探索赋予 S Pen 更多的功能。根据最新获批的一项专利,三星计划为 S Pen 配备摄像头功能。

在专利描述了展示了一种杆状的可移动摄像头,同时还带有笔尖,这样在作为 S Pen 移动手写输入之外还可以充当额外的摄像头。

这项专利于 2021 年 3 月 5 日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提交,专利名称为《包括可分离式摄像头的便携式终端》,并于 2021 年 9 月 10 日发布。乍一看,它似乎是一款普通的高端三星智能手机,拥有漂亮的全面屏设计和圆形的屏幕边缘。背面放置了一个三重摄像头,摄像头设计与 Galaxy Z Fold 3 相似。

没有前置摄像头,不过三星采用了一个巧妙的办法。专利中展示了一个可拆卸的 S Pen,可以从设备的左上方插入和取出,而磁性可以防止它从外壳中掉出来。

该可拆卸系统配备了一个摄像头、一个麦克风和一个快门按钮。可选的是,可以增加第二个或更多的摄像头--配备不同的镜头,每个镜头都有不同的视角和光圈--如超广角镜头和/或长焦镜头。

如前所述,这个细长的设备还可以选择配备笔尖--从而取代 S Pen。三星显然已经为这款多功能设备想到了一切。由于杆状设计,你可以轻松地将设备握在手中,作为自拍杆,从不同角度拍摄照片和视频。还有一个内置的小夹子,使其可以独立放下设备。这也使得从远处拍摄照片成为可能。

由于其可移动的摄像头,用户可以自由选择任何构图--为从不同角度进行拍摄提供了新的创意可能性。遥控拍摄选项也使每个人都能更容易地拍到照片--包括摄影师。这对于聚会或会见朋友和家人时是很好的,因为照片中经常缺少一个人。此外,它当然也是视频记录者的理想拍摄工具。

三星设计的独特之处在于,可拆卸的摄像头在存放在外壳中时也能发挥作用。在这种情况下,它可以作为一个弹出式相机,用于自拍。可移动的相机系统通过WiFi、蓝牙或NFC与智能手机保持连接。操作是通过智能手机屏幕上显示的相机界面进行的--如上面的专利图片所示。

当相机系统从外壳中取出时,屏幕上会显示所拍摄照片的预览。甚至可以在可用的摄像头之间进行切换--在设备的背面和可移动设备上。例如,你可以使用S Pen相机来控制设备背面的摄像头。可选的是,你可以用可移动的摄像头同时捕捉第二个视角,让你捕捉画中画。

最后,这个可移动的摄像头还配备了一个运动传感器来检测运动。这创造了额外的控制选项。提到了不同的空中手势。例如,应该可以通过从左到右移动设备来停止视频录制。它还能识别你向上和向下移动设备的情况。

以上图片均来自于 https://nl.letsgodigital.org/smartphones/samsung-galaxy-note-smartphone/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