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0 17:50

黑石集团终止收购SOHO中国:曾要以每股股份5港元要约收购

9月10日,SOHO中国发布公告称,黑石对本公司做出不要约收购决定。

公告称,就此前高盛代表黑石集团收购本公司全部已发行股份的要约,鉴于目前满足先决条件的进展不足,各方一致认为无法在最后截止日当天或之前满足先决条件,各方也一致同意不会推迟最后截止日。为解除公司在收购守则项下的持续义务并维持有序的股票市场,各方在咨询执行人员后决定并一致同意不作出要约。

此前要约期限自公告之日终止。

6月16日,SOHO中国发布公告称,黑石集团发出全面收购要约,投资SOHO中国以取得SOHO中国的控股权。交易完成后,SOHO中国现有控股股东将保留9%的股权,公司将继续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

公告显示,黑石集团计划以每股股份5港元进行要约收购,假设要约获全数接纳,要约的最高现金代价约为236.58亿港元。

根据要约价,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以及执行董事张欣在本次交易完成后,将成功套现约142.8亿港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