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0 14:00

Stadia游戏总监Jack Buser现已调任至Google Cloud云业务部门

Google Stadia 云游戏服务,似乎又失去了一位顶级视频游戏行业的资深人士。在加盟 Google Stadia 部门之前,Jack Buser 曾是索尼 PlayStation 的一位高管。然而据 ZDNet 报道,Jack Buser 已被调任至 Google Cloud 云服务部门,并将领导相关游戏解决方案。

谷歌在致 TheVerge 的一份声明中证实了此事,同时表示:

游戏仍是我公司旗下一个非常重要的垂直领域,我们看到所有产品与服务都呈现出了巨大的发展势头。

Jack Buser 的新职务,将使我们能够通过 Google Cloud、Stadia、YouTube 等服务,为客户带来更优质的服务体验。

此外 Stadia 总经理 Phil Harrison 将继续带领该部门,且 2020 年接任的 Michael Abbattista 也将继续带领 Stadia 业务发展与合作伙伴管理团队。

显然,Google 试图将 Stadia 业务不利描述成更远大的目标,且相关努力或对 Stadia 的未来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当 Google 于今年 2 月宣布关闭第一方游戏工作室的时候,TheVerge 编辑 Amelia Holowaty Krales 就已经说过:

Phil Harrison 有发出一个明确的讯号,即 Stadia 未来将被作为其行业合作伙伴的技术平台,而不是游戏领域的 Netflix、或自行打造开创性游戏的地方。

现在看来,Jack Buser 肯定会为 Google 的合作伙伴们开发整个技术平台,并作为 Google Cloud 云业务的一部分来销售。

即使谷歌最终决定将 Stadia 打入冷宫,那通过如此委婉的操作,后续的发展也可能不会更加尴尬。

另一种猜测是,Google 或在不同的游戏上投入更多。ZDNet 援引 Google Cloud 发言人的话称:

Jack Buser 调任背后的想法,是该公司想要‘通过一整套产品与服务与玩家们建立联系’。

例如这家科技巨头能够提供端到端的协作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将 YouTube 作为直播或电子竞技赛事的流媒体合作伙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谷歌Pixel 8a渲染图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