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9-10 13:37

美团公布外卖送达算法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10日 消息:今日,为响应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关于算法的指导意见,美团宣布公开外卖配送中“预估到达时间”算法规则。

美团表示,算法测算出的“预估到达时间”其实不是一个时间,而是四个时间,即“模型预估时间”和“三层保护时间”。因为担心模型预估时间与现实情况不符,导致骑手配送压力增加,从城市特性、配送过程分段累加和距离三个维度,额外测算出了三个时间。为了保护骑手,我们会从四个时间计算结果里,选择一个最长的给骑手。

美团称,目前,有两项正在持续迭代的调整:一是在异常场景下为骑手提供时间补充,二是在部分情况下,将“预估到达时间”变为“预估到达时间段”。

在异常场景下,美团表示,将通过两种方式为骑手延长配送时间,一种是通过历史数据识别出长期出餐慢的商家,任何骑手配送该商家餐品,都会提前自动获得配送时间的延长。

此外,美团还称,今年上半年,用户在下单时,订单显示的预估到达时间,将由之前的“时间点”变为“时间段”。“预估到达时间段”让用户对配送时间有了更合理的预期,也减少了骑手在特殊场景下的配送压力。

最后,美团表示,未来将配合政府,向骑手群体提供更全面的权益保障体系,也将不断推动算法规则的透明化,积极听取多方意见,优化迭代算法技术,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健康发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