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0 11:50

蛋壳公寓被执行总金额超1.8亿元:租房暴雷、高管集体跑路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近日,蛋壳公寓关联公司紫梧桐(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新增被执行人信息,案号(2021)京0101执9068号,执行标的1.4354亿元,执行法院为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

天眼查APP显示,截至目前,该公司被执行总金额超1.8亿元。

据悉,蛋壳公寓是一家长租房创业企业,成立于2015年,2020年1月份登陆美国股市,市值一度达到27亿美元,不过去年10月份就跌至3亿美元了,年底暴雷,导致很多租户血本无归,创始人、CEO、CFO等高管也随即跑路或者被抓。

今年3月15日,根据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手册第802.01D节,纽交所监管局暂停了蛋壳公寓ADS的交易,直到4月份纽交所监管局确定,蛋壳公寓不再适合继续上市,正式从纽交所摘牌。

根据相关报道,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蛋壳公寓就遭遇资金危机,租客、房东、供应商在蛋壳公寓总部维权。

业内人士指出,蛋壳公寓2017年到2019年公司利用租金贷”模式迅猛扩张,运营房间数猛增近30倍,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场整体租赁需求和租金都呈现下跌态势,市场租金水平已接近甚至低于前两年蛋壳向房东收房时的租金,蛋壳陷入了资金困难的窘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