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9 19:30

TCL斥资超200亿 在半导体领域与美团、百度等共同研发


凤凰网科技讯 9月9日消息,在2021 TCL全球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上,TCL表示在未来5年,将投入超过200亿人民币,在智能终端、半导体显示及材料、半导体光伏与半导体材料产业领域,与全球合作伙伴共建产业生态,合力推动产业创新升级,将与美团阿里百度字节跳动等品牌在新商显、智能家居等领域开发新应用。

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表示,TCL实业将打造全球领先的智能物联生态系统,与合作伙伴共同构筑全面能力型生态立方体。2025年,智能终端业务收入要达到2500亿,海外收入占比将达60%,创新业务占比将达30%。

TCL实业CEO杜娟表示,今天靠单打独斗已经完全无法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多元化的功能与情感需求,生态能力圈的打造势在必行。未来五年,TCL实业累计采购金额将达4000亿元,研发投入300亿元。据悉,在智能终端领域,TCL实业将与合作伙伴共建技术、网络、内容服务等方面能力,共建智慧空间生态。技术方面,将推进显示技术以及AI、云平台、互联互通等智能化能力提升。

而在半导体显示领域,TCL华星将加强上下游战略合作,与互联网企业开拓新应用场景,将与美团、阿里、百度、字节跳动等品牌在新商显、智能家居等领域开发新应用,同时与产业链上下游联合开发,计划与小米、隆利、联想、海思等建立品牌联合实验室,与格科微、苏大维格开展联合开发。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