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09 15:20

大V变喷射战士 知乎就月饼吃坏肚子致歉:代工厂尚未回应

日前知乎因为中秋月饼一事上了热搜,他们定制的月饼中为了健康而选择糖醇替代白糖,但糖醇过量导致部分大V拉肚子,变成了喷射战士,这让知乎很尴尬。

针对这件事,知乎昨晚也已经道歉,官方表示,对于月饼问题给大家带来的困扰和不便,我们诚恳地道歉。

在社区众多热心和专业的知友帮助下,已经基本确定了问题的原因。的确是我们在采购环节中经验不足,没有考虑周全。

我们的初衷是从供应商提供的产品中选购更健康的低糖月饼,忽略了用来替代蔗糖的麦芽糖醇可能会导致一部分人不耐受。

知乎声称,对于出现不适的知友,我们已经联系并提供尽可能的补救与服务。已经发出的月饼,我们将进行召回。

虽然知乎道歉、并召回赠送的月饼,但这件事还没完,因为知乎的月饼也是找工厂定制的,他们的代工厂是中粮丰通,目前工厂方面还没有回应,没有就事件如何解决做出解释。

这件事还涉及知乎、大V及代工厂之间的复杂法律关系,知名法律博主、吴声威律师在采访中表示,大V和中粮之间系侵权法律关系,大V可以起诉中粮侵权;而大V和知乎之间是赠与合同法律关系,大V也可以起诉知乎违约赔偿;

另外,知乎与中粮之间是采购合同纠纷,知乎也可以起诉中粮违约赔偿。综上,其实从结果来说,责任方系中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